首推“洛二好绳童”奖章 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举行红领巾伴成长主题活动

2021-06-02 10:15: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这是独具我们学校特色的奖章”...6月1日,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的同学们向记者介绍独具学校特色的“洛二好绳童”奖章。迎着六月明媚灿烂的阳光,孩子们在期盼和等待中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出队旗、唱队歌,入队仪式拉开帷幕。本次共有24名一年级预备队员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正式成为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仪式上,新队员们个个神采奕奕,在辅导员老师的引领下,面对火红的队旗骄傲地挺起胸、握紧拳,郑重庄严宣誓,立志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学校少工委主任、学校校长王丽婵向新队员表示祝贺,并寄语新队员,希望他们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用优秀少先队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胸前佩戴的红领巾增添光彩。

  “红领巾奖章”有哪些?是什么样的?它代表了哪些丰富内涵?少先队员代表手持奖章,用简明、活泼的语言向全体队员展示并介绍了十二枚基础章的样式及内涵。见面会上还推出了独具学校特色的“洛二好绳童”奖章。

  学校对2020——2021学年各中队所评选出的“书写小明星”“才艺小明星”“体育小明星”“阅读小达人”“礼仪小标兵”“劳动小能手”队员进行表彰。

  颁奖与才艺展示穿插进行。学校“才艺小明星”“体育小明星”队员代表通过合唱、武术表演等形式,展示了他们的特长。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朝分别时!六年级的毕业生代表通过齐诵《毕业颂歌》,诉说着他们对母校、对老师深切的感恩和无限的眷恋。家长代表将一束束鲜花献给了孜孜不倦、授业解惑的老师。一首《放心去飞》,将全场推向高潮。六年级全体学生挥舞着手中彩色的风车,那优美的舞姿,动情的演唱,生动的手语将浓浓的师生情谊永恒地定格。

  六月的阳光很暖,孩子们的童年很甜。在五彩斑斓的六一儿童节里,孩子们用自己的色彩书写着独一无二的童年记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