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情绪管理 青岛淮阳路小学举行心理专家进校园活动

2021-05-27 10:34: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5月25日是心理健康节,青岛淮阳路小学特别邀请了青岛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向日葵心理健康研究院、岛城知名心理专家姜倩莉院长走进校园,针对全校学生进行了“我的情绪我做主”专题心理讲座。

  记者了解到,这也是淮阳路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月继“心理大课堂”“案例研究”“校园门诊”三大主题活动之后,针对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开展的又一主题活动。

  整个讲座生动有趣,形式活泼,深受学生喜爱。“你了解自己吗?”姜老师通过心理小游戏让学生们对自己有了更多的了解。“哪位同学和父母发生过冲突,你可以表演一下当时场景吗?”各种情绪的现场表演、心理情景剧的模拟体验,在不知不觉中把学生带入情绪管理的角色之中,也让学生掌握了处理情绪的四个好方法。

  专家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他们处理自身情绪的能力,可以帮助学生构建更加和谐的人际关系,塑造更加阳光的心态。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心理健康教育的力度,利用更多丰富的社会教育资源,为学生的快乐成长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