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阳光照进心灵 青岛市北体育学校举行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2021-05-27 10:34: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为呵护学生心灵,让学生以更加积极、健康、良好的心态投入到校园生活中。近日,青岛市北体育学校举办了主题为“给心灵一片晴空,让生命蓬勃绽放”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青岛市北体育学校组织小学部和初中部分别参与了“同上一堂心理课”专题活动。通过观看平安二小袁凤老师讲授的《你好,情绪君!》让小学部的孩子们懂得了人有“喜、怒、哀、乐、厌”几种情绪。通过观看青岛第五十九中学于明东老师的课《接纳自我,看见阳光》,让初中部的孩子从“两只狼”的故事中,分析哪些是负面情绪,哪些是正面情绪,并得到了于老师给的保持心理健康的7个建议,学会了“接纳自我,看见阳光”。

  学校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正确认识心理问题的形成和存在,学会调控情绪、认识自我、珍视生命等。学生们在观看后,对照自身进行了讨论和自我分析,并将学到的方法带回家庭,带动全家人一起“心向阳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