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美好心灵 青岛长沙路小学“解忧杂货铺”正式开张!

2021-05-27 10:34: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为建立一个温暖有爱的心理交流平台,培育积极阳光的健康少年。近日,青岛长沙路小学里开了一间“解忧杂货铺”,里面聚集了一支特殊的“心灵护卫队”,他们以己之长,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六年级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特殊的心理健康课。

  学校年轻教师孔青从学习心理出发,带领孩子们走进心理学的秘境,一探“记忆”的神奇。“艾宾浩斯曲线”疏散了队员们心头“学了就忘”的疑团;各种记忆方法的学习,更让队员们可以勇敢地直面各种困难和挑战。六一中队周南的妈妈站上讲台,从心出发,为父母发声,声声情深。通过分享亲子间的沟通艺术,还原爱的本貌。

  学校还邀请了专业的拳击教练讲述科学的运动技巧,队员们戴上拳套,开始了一场勇敢者的游戏。他们挥舞手臂,感受激烈对抗的震撼力,体会拳击运动的魅力。

  长沙路小学老师们为队员们准备了一个个催人奋进的“锦囊”,那里面,有他们六年的美好记忆与时光,有老师的殷切期盼与嘱托。

  此外,长沙路小学立足“给心灵一片晴空,让生命蓬勃绽放”这一活动主题,以级部为单位,开展了“爱我”系列主题心理健康活动,以此搭建走进学生内心的桥,铺就学生健康成长的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