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共成长 青岛市崂山区华楼海尔希望小学打造魅力班会课研讨培训活动

2021-05-25 18:00: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通讯员 张敏 青岛报道

  班会课是班主任进行班级管理的主渠道,是学校进行学生德育工作的主阵地,也是班主任针对班级情况对学生进行教育的一种有效方式。为全面提升班主任素养,上好班会课,5月24日下午,崂山区华楼海尔希望小学开展了“打造魅力班会课”研讨培训活动。

  课例展示

  崂山区华楼海尔希望小学优秀班主任姜艳,上了一节班会展示课《粽香端午》,姜艳名班主任工作室的成员观摩了课例。姜艳从端午说由来、端午话习俗、端午赛诗会、端午习俗等几个环节入手,通过小组合作、小组分享展示等形式,让学生在班会课去体验端午这个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互动评课

  崂山区实验学校作为崂山区华楼海尔希望小学德育工作的寻优对标单位,在此次活动中也派出优秀的班主任代表朱晓芬和大队辅导员主任张聪聪,全程给予指导。针对姜艳的班会展示课,张聪聪提出:“一是形式可以多样一些,如情景剧、学生利用ppt讲解等;二是小组合作能力的培养,要引导每个人都参与,加强生生互评。”朱晓芬指出:“要多在挖掘育人点上提升,即时点拨,真正体验合作的重要性。”

  分享培训

  最后朱晓芬带来了《耐心培育 静待花开——打造魅力班会课》专题分享。朱晓芬在自己多年的班主任实践中总结了开展班会课的几大系列主题,同时就微班会的特点、常用方法等进行了分享。

  思想的碰撞,精彩的分享,让所有班主任们收获满满,并深刻认识到班会课是班主任的重要抓手,是班主任工作的有效载体。希望班会课成为学生幸福生活的起点,成为学生时代的美好回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