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飘校园 青岛市崂山区中韩小学四年级举办“书写经典”硬笔书法比赛

2021-05-25 18:00: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通讯员 王锋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市崂山区中韩小学以青岛市书法学校创建活动为契机,本着培养学生优良的书写习惯,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弘扬传统文化精髓,在四年级开展了“书写经典”学生硬笔书法比赛。活动宣传书法的重要性,让学生知道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引起大家对书法艺术的关注,重拾对祖国文化瑰宝的兴趣。

  书法作为一门传统艺术,承载了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文明赖以传承和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载体。经过数千年的演化,汉字所独具的艺术形态、表意功能,汉字书写的独到规律与要求,能使书写者在动笔写字时,身、心、手、眼、脑形成联动机制,起到身正、心定、手敏、眼尖、脑快等修身养性的作用。它对于培养学生优良的习惯,激发学生的创造潜能,具有十分严重的意义。

  比赛过程中学生积极认真,态度端正,书写规范,各个胸有成竹。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对这次活动的热情依然不减,写好硬笔书法的热浪也逐渐盛行校园。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不仅提高了对书法的热爱,加深了他们对书法艺术的执着追求,也提升了学生的修养,同时也为下一阶段老师的书法教学指明了方向,为创设学校特色文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