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用爱聆听育人智慧 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小学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2021-05-25 17:59: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通讯员 徐静 青岛报道

  五月是属于“心”的季节,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小学五月举行了一系列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活动。5月24日,崂山区“山海家长大讲堂”松岭路专场暨松岭读书会第十期携手而至,本期读书会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小学邀请到北京大学心理学硕士姜倩莉进行专题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作为心理行业从业十余年的心理咨询师姜倩莉,对儿童青少年心理与行为拥有丰富的咨询经验,她说:在孩子成长的各个阶段,心理发展任务是不同的,对他们来说,影响心理发展的人也在随着年龄变化。父母养育孩子的本质,就是一个“推”字,推不是把孩子一味地推远,推的目的是为了成就孩子的一生,让孩子形成独立的人格,养成自我思考、学习以及生活的习惯,继而成长为一个独立自主的社会层面的人。姜倩莉还从亲子关系、家庭系统、家庭教育的统一战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做新形势下的新家长。

  讲座结束后,姜倩莉的观点在家长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家长纷纷表示对自己目前的家庭教育有很大的帮助,还有很多家长留下来继续与姜老师交流,希望学习更多的家庭教育的相关知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