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烟”并不香 青岛崂山区中小学校健康大讲堂走进中韩小学

2021-05-25 17:59: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通讯员 王锋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崂山区中小学校健康大讲堂在中韩小学阶梯教室开讲,中韩小学五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宣传讲座,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教授王光强以《“香烟”并不香》为题,从各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王光强讲述了吸烟的危害和对身体的影响,它危害人体健康,对呼吸道危害最大,很容易引起喉头炎、气管炎,肺气肿等疾病,毒素会经过喉咙、气管、支气管、进入血液里,还会对社会产生不良的影响。王光强还播放了烟的危害视频,使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吸烟对身体的严重损害。学生在观看后互相交流:没想到吸烟会这么厉害,香烟是万万不能触碰的。

  每年的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记者了解到,中韩小学每年会通过张贴“控烟”宣传海报、升旗仪式举行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师生禁烟签名等活动,倡导学生“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新一代”,为营造健康幸福的生活、保护绿色地球而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