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 赋能未来 青岛大名路小学首届学术节开幕啦

2021-05-07 17:23: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 青岛报道

  日前,青岛大名路小学以“实施项目·深度学习·赋能未来”为主题开启首届校园学术节。

  学术节开幕仪式上,周小兵副校长向全体师生介绍了首届学术节方案,大名路小学将以STEM项目为切入点,以项目研究、课堂教学展示、主题论坛、专题研讨、“微学期”STEM项目实施等形式推进学术节活动,进一步厘清核心素养导向的课程建设与教学变革思路,实现学科联动研究,建构学生核心素养为导向的课程、形成教学与评价的探索和实践成果。

  据了解,青岛大名路小学学术节分不同的阶段开展,分为教学展示专场、学生展示专场、课程成果展示,学校将依托学术节活动引领老师、学生丰富不同的知识学习与获取方式,引领师生对身边的事物及所从事的职业、学习任务等探寻其内在科学的规律。

  教师代表陈莹老师以《用思想引领教育 让学术滋养教师》为题演讲,陈莹老师结合自己学习与工作经历谈教师该如何实现自身发展和教学相长,她认为教师要有定力,有内驱力,有研究力,要善于借力,要有感受力,陈莹老师在发言中表达了希望与教师同伴一起通过学术节,都把“心灵丰盈、专业精深、教学相长”作为专业发展的追求目标。

  五年级(一)班的金诗桐同学代表同学们发言,“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的研究可能并不能像专家学者一样深入,但研究的过程却深深地吸引着我们每一个人。拟定选题、搜集资料、分类整理、实验验证、绘图编辑等一系列的研究任务,都给予了我们足够的空间开展实践。‘一个主动追赶蝴蝶的孩子会比后面有人追赶的孩子跑得快,也跑得更久。’而学术节给予我们的便是对追逐蝴蝶这一行为的认可,从兴趣出发借助周围一切资源开展研究,去解开心中的未解之谜,去探索未知的领域……感受揭开谜团的快感,这不正是我们小学生开展学术研究的意义吗?”

  最后,侯昱倩校长热情洋溢地宣布首届学术节开幕,鼓励师生在学术节中取得研究成果,实现不同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