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云课堂 青岛包头路小学举行“心理专家进校园”活动

2021-04-30 18:03: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为加强学生和家长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正确应对问题,及时自我调节的方法。近日,青岛包头路小学组织家长通过网络观看了主题为“考前心理状态与情绪调节”心理大课堂讲座直播。

  张克顺副教授结合了学生考试焦虑、抑郁等科研数据,深度揭秘了考试压力对我们的生活学习的影响。通过科学的生活建议与趣味的心理解压游戏,指导学生及家长学习如何控制情绪、调节情绪,科学认知焦虑情绪,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掌握提高考前积极情绪和降低考前焦虑的方法。并且在最后的答疑时间,张教授针对部分家长提出的问题和困惑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和实用方法。

  张教授的讲解,让家长们认识到积极的情绪可以产生积极的感知,激发学习兴趣。在生活中要控制好情绪,注意自己跟孩子的表达及沟通方式。

  家长边专注聆听边认真进行了记录,“孩子有问题,大人先自省。”“言行不重要,重要的是感受。”“要与孩子共同成长,成为思想和行为成熟的父母,先了解孩子的感受,与孩子一同去面对与成长。”“学习很重要,培养孩子开朗活泼的性格,多倾听,多鼓励更重要。”

  心理专家进校园,校家共育谱新篇。“心理专家进校园”活动,通过高水平心理专家的指导,将全面提高师生、家长的心理素质,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