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欢乐多——跟着镜头看崂山区浮山小学一年级学生的一天

2021-04-25 17:46: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柴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柴源 青岛报道

  东园垂柳径,西堰落花津。物色连三月,风光绝四邻。四月的崂山区浮山小学,目光所及之处,皆是春和景明。

  在明媚的春光下,在浮山小学这片教育的沃土上,学校一年级的“小豆丁”们快乐的汲取着成长的养分。今天,让我们走到一年级小同学们的身边,去感受他们五彩缤纷的校园生活吧!

  语文课堂真有趣 小小豆丁欢乐多

  “眉毛弯弯像月牙,嘴巴嘟嘟像樱桃,大家一起来认字,又玩又写欢乐多。”瞧!语文课开始啦!今天,我们来认一认关于身体部位的汉字吧!语文老师的课堂可真有趣!小豆丁们在欢乐的游戏中,又快又好的认识了新的“汉字朋友”。在“一拳一尺一寸”的写字小口诀帮助下,同学们一笔一画,认认真真写下每一个方块字。

  数字奥妙无穷尽 我是小小数学家

  加减乘除,写写算算,奥妙无穷的数学课堂开始啦!瞧瞧小同学们认真的样子,俨然一个个“数学小博士”。在数学老师的谆谆讲解下,那些小小的数字,仿佛就是一个个跳动的小精灵,引人入胜,大家在数字的海洋中,用跃动的思维,翻腾出智慧的浪花。

  阳光锻炼大课间 活力四射满校园

  清朗明媚的四月天,韵律十足的啦啦操,昂首挺胸的小身板……孩子们喜爱的阳光大课间时间到啦,我们虽然人小,但是精气神却一点不输给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

  幸福的校园生活,当然少不了好朋友的陪伴。手拉手,肩并肩,成长的路上我们互相陪伴,更添怡悦与欢腾。

  小小火车跑起来 哆来咪发多悦耳

  “轰隆、轰隆、咔嚓、咔嚓、呼呼——呼呼——”

  是什么样的声音这么有趣又美妙呀?快看!是一年级小朋友们的音乐小火车开起来啦!在音乐老师的引导、示范和讲解下,小火车的声音变得生动了起来。一年级的小同学们有着超强的乐感和模仿能力,他们或用可爱的动作,或用俏皮的声音,或用叮咚作响的乐器,把行进中的小火车表演的惟妙惟肖。

  英语课堂形式多 丰富多彩好欢乐

  快来快来!我们喜欢的英语课要开始啦!歌曲导入的课堂,瞬间调动起了所有同学的积极性,瞧,大家的兴致多高涨,英语唱跳我们在行,单词课文指读更是不在话下。还有精彩的英语小绘本可以阅读,校园生活简直精彩又充实。

  缤纷色彩多美丽 奇思妙想小画笔

  小小蜡笔穿花衣,缤纷色彩多美丽。小朋友们多么开心,画个图画比一比……小画家们,快来!美术课开始啦!我们的小手能千变万化,像小鸟,像灰狼,像小花,像大树……他们开动脑筋,发散思维,一定是在脑海中构思自己待会儿的手形“大作”吧!终于到了创作时间!一支支色彩斑斓的画笔仿佛被孩子们赋予了神奇的力量,缤纷的色彩、天真的作品跃然纸上,小画家们可真棒!

  小障碍不在话下 看我本领有多大

  体育课可真是同学们的欢乐场。“操场上摆放的花花绿绿的器械是什么?”刚一上课,同学们就忍不住问老师。

   今天体育课的主题——挑战各种障碍物。这可难不倒我们灵巧的小豆丁们,快看,他们一个个手脚并用、大显身手。在体育老师专业耐心的指导下,同学们攻克了所有的小障碍。

  你是不是也感受到了一年级小豆丁们校园生活的欢乐?面对这样一群天真烂漫的小小少年,浮山小学始终秉承“美”与“爱”并行的教育理念。我们坚信,经过近三十年“美育特色”的探索,在“诗画成趣、美善天成”的校园大环境中,在践行“以爱润心灵 以美育少年”的教师团队的带领下,我们的小豆丁们,定能面向美好、面对阳光,汲取最好的成长养分,最终成长为参天大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