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58中之后 9中也给青岛这所初中发了“感谢信”!

2021-04-25 12:03: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又到升学季,小升初、中考、高考……每个升学关口,都牵动着家长和学生的心弦,笔试、面试下的层层关卡,更是让广大学子在求学路上各施所能。近日,青岛局属中学自主招生考试落下帷幕,青岛24所高中计划自主招生3351人,比去年增加1045人。自招人数增加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这场“比武”中的激烈与竞争。

  今年的自招考试中,李沧区一改往年“教育弱区”的形象,在全区初三毕业生人数不足市内三区总人数1/4的情况下,抢占了全部普高自招计划的1/3名额。其中,李沧智荣中学再一次展现了“老牌”私立学校的办学底蕴与教育实力。据了解,今年李沧智荣中学有125人通过自招面试,取得2中、58中、9中、1中自招资格的总人数为55人,其中,仅初三五班就有22名同学取得最终自招资格。于嘉奇同学最终入围了青岛二中的强基班,谈起学校生活,他表示,“在学校,各科老师经验很丰富,要紧跟老师的步伐,打好基础,同时,学校还特意安排了老师答疑环节,随时随地都能让老师答疑解惑,这对我有很大帮助。”

  (于嘉奇同学)

  自1994年建校以来,智荣中学各校区优质高中录取率、普通高中升学率均位于全市前列。以2020年为例,李沧智荣中学的钟欣易同学以344分的好成绩,斩获李沧区中考第一名,并成功进入理想学校——青岛五十八中,钟欣易告诉记者,“学校里,大家认真学习的氛围非常感染人,老师要求严格,学习上抓得紧,自己的分数一直在提升,严师出高徒大概就是这样。”

  (钟欣易同学)

  记者采访了解到,李沧智荣中学作为青岛五十八中的优秀生源基地,两所学校共同培育出的学子不仅在高考舞台上绽放光彩,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智荣的学生非常勤奋。”“智荣的素质教育一直走在青岛最前列。”比如2020年以694分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的张弛、考入浙江大学的吴天乐、考入中国政法大学的毕安然……多年来,李沧智荣中学向五十八中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优质学生,因此,青岛五十八中在2020年高考结束后,特向智荣中学发来“感谢信”。

  今年智荣中学共有23名学生取得青岛九中自招资格,总数与单班比例均列全市第一。在自招结束后,青岛九中也向李沧智荣中学发来贺信,“期望与智荣携手教育接力,为国家培养出更多英才。”

  这些优秀学子们不仅成绩优异,而且才华横溢,有着许许多多的特长与爱好,成为发展路上的加分项。今年收获了美国哈佛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以及卡尔加里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2010级学生易天源表示,“学校和老师鼓励学生有自己的爱好与兴趣,并通过开展运动会、艺术节、朗诵会等活动,给学生充分展现自我的机会。”今年取得五十八中自招资格的刘蓉也表示,“学校关心着每一位同学,学校鼓励我们劳逸结合,各项活动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发展,来到智荣,我感到非常幸运。”

  (2010级学生易天源)

  (易天源收到美国哈佛大学录取通知书)

  据了解,智荣中学采取分层教学、因材施教的方式,充分调动课堂活跃性,在尊重学生学习的主体地位基础上,通过小组研讨、互动探究等特色教学模式,引导学生主动探索求知,同时通过社团、校园活动、社会实践、奖学金等最大程度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高质量的学习使学生从“被动”转化为“主动”,课堂活跃且高效。

  近年来,“公民同招”等改革性政策不断发布,各所私立学校逐渐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是否唯成绩论?”“能否全面发展?”“文化底蕴与师资力量是否能够引领孩子不断成长进步?”

  而在社会各界关注下,智荣中学却能始终坚持踏踏实实做教育,用科学的方法和以人为本的理念实施精细化管理,坚持“让每一个孩子都成才”。各项成绩以及大家的肯定,也不难看出智荣的用心与坚持,这也大概是为什么“成绩好、师资强、校风正”能够成为智荣代名词的原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