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筑梦 青岛洮南路小学举行百日阅读活动

2021-03-29 20:19:4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激发全校教师读书的兴趣,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审美修养和人文底蕴,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思想现代、学识扎实、科研强劲”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近年来,青岛洮南路小学坚持“缤纷悦读,五彩校园”阅读品牌,营造“阅读即生活”的校园生态气象。

  读书是教师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之一,教师读书不仅要专,更要博。建议老师们读以下书籍:名人传记。名人成长历程里的动人故事对教师学习生活可以提供有益的借鉴;教育家的专著。教育家的著作包含着对自身教育理论的针对性思考、自身教育实践的时效性经验,可以对教师具体工作有多方面的启发和指导作用;教师专业成长书。任何一门学科都是不断向前发展的,作为这一学科教师应该不断学习最新的专业书籍,让自己的专业知识更新换代,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课堂教学鲜活;综合人文类书。科学技术不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哲学、经济学、政治学、史学等等书籍有助于教师了解现代人的心理,感悟现代生活,可增强自己教学的针对性;学习方法书。教师帮助学生学会学习是教育的成功关键,教师了解现代学习理论及方法,对指导学生学习、提高自身学习质量和教学效果是很重要的。

  “阅读立芳华,书香飘洮小”,学校分别从浓厚阅读氛围、落实阅读时间、制定阅读书目、开展阅读活动、丰富阅读评价等方面,提升教师个体阅读需求。老师们在书中思考,增长了教育的智慧,让学校的读书之花永远开满校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