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诊脉”评绳舞风采 青岛莱芜一路小学特色体育项目展示

2021-03-24 17:09: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翁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翁豫迪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青岛市特色体育教学项目的深入发展和中小学体育课程教学改革,提高体育教师育人能力和师德素养,落实“教会、勤练、常赛”模式下的跳绳一体化管理、建构与实施。青岛莱芜一路小学举办青岛市特色体育教学项目观摩展示即“跳绳项目”现场会。

  “适逢盛会,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明媚的天气辉映着与会人员蓬勃的热情,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青岛市教科院体育教研员孙金宝、青岛市素质教育促进会王林、青岛市跳绳运动协会会长郑峰、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跳绳主管、山东省跳绳协会副会长、青岛市跳绳协会秘书长徐彦红、市南区教育研究指导中心体育教研员张培欣等。此外,来自青岛各区市体育教研员,各区市初中、小学及局属高中、职高分管领导及一线骨干体育教师代表也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召开激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对推动阳光体育活动持久、有效地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展示由阳光大课间展示、跳绳课例展示和经验交流三个板块组成。首先进行的是阳光大课间展示,青岛莱芜一路小学的学生们英姿焕发,向大家展示了集体跳绳项目、年级跳绳项目、跳绳精品社团三部分。孩子们精彩的表演是学校在跳绳项目教学成果的彰显,也是生命朝气与活力的呈现,在场的领导、老师们也深受感染,对学校阳光大课间项目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

  学生优异表现的背后少不了老师们的辛勤指导,紧接着青岛莱芜一路小学的李亚惠老师、任聪老师、王文丽老师就给我们现场展示了各具特色的跳绳课例,其精准的教学语言与专业的动作讲解能切实有效地使学生理解动作要领,并在充分的练习中领会、掌握相关技能,真正做到了乐学多思,体会到体育锻炼的快乐所在。

  “学然后有思,思而有进,学思并行方能乐学多知”,在观看完阳光大课间展示与课例展示后,各位领导与老师都有诸多感想与建议,随后在报告厅进行了本次现场会活动的经验交流。首先,青岛莱芜一路小学的孙倩主任与韩海蓉老师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学校跳绳工作的经验与成果。随后,上课教师也和与会嘉宾们一起进行互动交流,讨论反思,最后,青岛市教科院体育教研员孙金宝致总结辞,现场老师们获益匪浅。

  虽然活动时间有限,但是参与此次会议的老师们还是收获满满,感慨颇多,不仅让同学和老师们展示了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也在交流中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和短板,从而更好的在实践中吸取宝贵建议,促进学校体育教学研究,进一步推进花样跳绳项目的有效落实,促进青岛莱芜一路小学体育教学团队将再接再厉,砥砺前行,揭开新篇章,交出新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