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层关卡“闯”校园 海军中学校园开放日来打卡

2021-03-21 15:55: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为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初中生活的魅力,更好地了解海军中学初中部丰富多彩的课程及校园活动,3月20日周六上午,海军中学迎来五、六年级的孩子们,用校园挑战赛的形式让孩子们浸入式体验并了解学校。

  接下来,通过每一个关口孩子们的表现,来领略这些准初中生们的风采吧。

  第一关之数学思维关

  数学老师通过数学计算、找规律考察孩子们的思维,让孩子们碰撞思维的火花,领略数学的魅力。

  第二关之物理小实验关

  物理知识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我们最常见到的光究竟是如何传播的呢?本次项目挑战赛,物理老师带领学生进行了小孔成像实验的探究,并通过“烟雾中的光”这一实验让学生亲眼看到了“光”,最终同学们总结出了光线传播的特点并绘制出了小孔成像原理图。

  第三关之军事技能关

  海军中学总教官让孩子们在短暂的20分钟的时间里,体验了一次小军人。稍息、立正、叠军被,家长们、孩子们都被海军中学军事化管理模式以及在校生们优秀的内务所吸引。加入海军中学,你就是小小海军。

  第四关之攀岩

  生活中处处充满挑战,本次体育馆挑战设置攀岩关,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的机会,孩子们勇敢果断,大胆尝试,在一次次克服恐惧中实现了自己的蜕变。

  五关之小小演说家

  大语文时代的到来,对阅读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本次项目挑战赛语文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古韵悠悠,书香飘飘的图书馆。孩子们瞬间惊呆,在这古韵古香的图书馆里孩子们畅所欲言,成为了小小演说家。

  

  第六关之我是外交家

  针对某一问题,海军中学校园挑战赛举办模拟联合国的环节,让学生通过扮演五个常任理事国的外交官,就一问题积极讨论,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旨在提高学生的自信心,增强“命运共同体”的意识,求同存异,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优秀学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第七关之致未来的自己

  十年后的你是什么样子呢?十年后你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英语老师带领孩子们在国际部教室畅想自己的未来,用英语致电未来的自己,感受语言的魅力,也展示了海军中学独特的中西教育资源优势。

  第八关之我是小画家

  创造一副美丽的画需要多长时间?海军中学的美术老师,带领大家徜徉在艺术的海洋,让每个孩子瞬间变成艺术家。一倒一搅一铺,一幅美丽的画卷就创作出来了,孩子们体验了一次艺术家的成就感。

  孩子们在积极挑战的过程中,家长们在报告厅聆听了青岛市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海军中学初中部校长李红梅校长,山东省心理教育专家初中部李惠玲老师及家长代表王清心爸爸做的专题报告,让家长从不同的角度了解海军中学。

  一上午的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在整个挑战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海军中学,参观了学校高端的硬件设施,更是亲身体验了我们设置的丰富多彩的挑战任务,家长们和同学们意犹未尽。

  海军中学作为一所承载着责任与使命的学校,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引导孩子在“玩中学”“做中学”,是践行“自己孩子的学校 孩子自己的学校”办学理念最坚实的实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