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青岛市淮阳路小学举行师德建设教育月启动仪式

2021-03-10 14:52: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翁豫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翁豫迪 青岛报道

  教师发展,师德为先。为全面贯彻《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2021年工作意见》和《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全校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近日,青岛淮阳路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立师德,铸师魂,强师能”的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

  首先举行宣誓仪式。学校德育处吴主任带领全体教师重温《青岛市教师誓词》,老师们用真挚的情感、朴实而深情的话语,表达了甘为人梯、教书育人的崇高理想。

  此后,全体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庄重承诺爱与责任并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淮阳教师高尚的师德形象。

  随后潘校长围绕“立师德,铸师魂,强师能”进行开学第一课师德校本培训,带领全体老师学习《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实行)》和《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修订版)》。提醒全体老师要正确认识《规则》是对师生和学校的双向保护,注意从爱的角度出发,守护教育的温度,把握教育的尺度,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同时以教师职业负面清单警醒全体老师,明确教师职业的工作规范,守住职业底线,不触碰红线。

  最后李校长总结讲话,在充分肯定老师们日常工作的勤奋努力之后,为老师们鼓劲加油,激励全体教师以“四有”好教师为标准,加强读书学习,依法执教、规范执教,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规范,做学生喜爱、家长信任的新时代好教师。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的序幕已经拉开,学校将按照公布的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工作台账,三月份逐步开展家访行动、谈心行动、志愿服务行动、读好书行动等活动,带领全校教职工,以思想铸魂,践行理想信念教育、廉洁教育,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