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家庭“小小护耳健康宣传员” 青岛朝城路小学开展爱耳健康大课

2021-03-03 19:46: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薛晶晶 青岛报道

  今年3月3日是第22个全国“爱耳日”,也是国际爱耳日,主题为 “人人享有听力健康筛查·康复·沟通”。青岛朝城路小学重视儿童健康教育,在卫生保健老师带领下全校开展爱耳健康大课,培养指导学生科学保护耳朵听力,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做好家庭护耳健康宣传员。

  

  青岛朝城路小学卫生保健老师建议同学们,听力保护还要从日常保健做起,老师指导小小护耳健康宣传员,学习做简单易操作的护耳保健操:一提耳尖,二摸耳廓,三拉耳垂,四搓耳根,五按耳眼,各班级学生纷纷认真学习,做好家庭“小小护耳筛查康复沟通宣传员”。

  护耳健康常识:

  保持外耳清洁,防止外耳损伤。

  切忌用火柴棍、牙签、发夹去挖耳,以免引起外耳道炎,局部肿胀导致听力下降。

  游泳爱好者,下水之前可用浸凡士林膏的棉花堵塞外耳道口,或戴耳塞防止污水进入耳,引起感染。

  感冒时,通常伴鼻子不通气,流鼻涕,这时切忌用力过大将鼻腔内的鼻涕经与中耳相通的咽鼓管进入耳,引起中耳炎。

  用耳机听CD、MD、MP3时不要把音量调得过大损伤听力健康,减少噪音环境对耳朵的伤害。

  耳朵发炎或经常耳鸣,要立刻看医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