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逐梦敬百年 青岛王埠小学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

2021-03-01 19:43: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春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一支春天的交响曲奏响了新学期的乐章,将寒假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3月1日,青岛王埠小学师生欢聚多媒体教室,以饱满的热情迎来了“童心向党学四史,红船逐梦敬百年”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仪式通过“红色基因代代传”的升旗仪式,“王埠生长好少年”的颁奖典礼,“爱党知史乐传承”的四史宣讲,“逐梦扬帆共启航”折红船,“不忘 初 心 爱中华”大合唱五个篇章,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献礼,开启新征程。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点。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背景下,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

  随着雄壮的国歌,激荡起雷霆万钧的力量。王埠师生仰望这一抹中国红,一种对国家的热爱和仰望之情油然而生,一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之情油然而生!洪亮的国歌声里是王埠人对党和祖国最衷心的祝福! “爱国”不只是某一时刻的仪式感,更是扎根在王埠人心中的情怀和信仰。

  王埠生长好少年

  上学期,学校正式启用了“埠上生长树”评价,每名队员手里都有一本能量存折,通过平时的优异表现就能获得种子、叶子和七色花的能量,最后用存折上的能量在学校超市免费兑换礼物。学校为充分挖掘队员中的先进典型,鼓励和激发广大队员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依托“埠上生长树”评价,根据一个学期积累的能量,评选出青岛王埠小学“埠上生长好少年”,颁发专属定制款荣誉徽章。

  逐梦扬帆共启航

  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之后,队员们向党说句心里话,写下新学期的心愿,100名队员代表上台,用自己亲手折叠的小红船,装满这艘象征百年党史起点的南湖红船,一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二是寓意新学期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新学期,全体王埠人,共同努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积极进取,争做头牛向前“犇”,收获新的希望与未来,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