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扬帆起航 崂山区育才学校有序开展开学前返校准备工作

2021-03-01 18:28: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青岛报道

  新的学期,承载新的梦想,开启新的希望。为了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3月1日上午,崂山区育才学校全体师生返校,各部门落实责任、统筹安排、周密准备,确保新学期开学后学校各项管理工作和教学工作步入正轨。

  疫情防控演练

  早晨7:20,崂山区育才学校门口正在进行疫情防控演练,九年级的同学们已经学生带好口罩,一路纵队进入校园了。班级里的老师们也在忙碌着,准备八点前填写小程序上报班级人数、请假学生和原因。

  书法考试

  等班级们都安静下来,记者来到教室,才知道原来各个年级的同学们都在进行一场特别的“开学考试”,一张张可爱的小脸蛋上都挂着同样的认真和严肃。

  常规学习

  常规演练

  进入崂山区育才学校的常规演练时段,同学们根据学校的调度通知,按照六八七九的顺序,分别列队进行就餐演练、课间操演练。

  就餐演练

  课间操演练

  记者跟随同学们来到操场,此时,六七八九年级的同学们已经在操场的各个位置开始跑操了。几个年级井然有序的的操场上奔跑,挥洒下青春的汗水。

  开学典礼

  又是一年新春过,又是一季新的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上,崂山区育才学校的同学们升国旗、奏唱国歌,聆听于校长的发言、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们的发言,学生和教师互送祝福贺卡,诉说着对新学期的期盼。

  升国旗、奏唱国歌

  学生代表七年级九班李可馨发言。

  校家委会副主任、家长代表九年级一班谢汶栩爸爸谢春林发言,向学校赠送书法作品。

  教师代表宋颖帅发言。

  于文君校长讲话。

  学生和教师互送祝福贺卡,各年级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送祝福。

  启动开学第一月学生集五福赢大奖活动。

  呼号校风校训、少年说

  新的学期,新的气象;新的希望,新的努力。崂山区育才学校开学各项工作都满载着师生们的希望和憧憬,更为新学期的战斗吹响了进军的号角。新的一年,崂山区育才学校则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中,开创崂山区育才学校更加辉煌的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