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记录“青”春掠影 青岛四十二中花样“留青过年”

2021-02-19 17:49: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 青岛报道

  寒假过半,青岛四十二中师生响应“留青过年”的同时,也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了留“青”美好时刻,一起来看看吧:

  春节期间,我去参观的是青岛鼎鼎大名的五四广场。说到五四广场,人们自然就会想起那个似风一般的建筑——“五月的风”,这里已成为青岛的标志性景观之一。通过参观五月的风我再一次体会到了祖国的伟大。我会好好学习,长大做祖国的栋梁,为祖国做贡献!

  ——八年级4班 江浩洋

  青岛天主教堂,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特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于1932年破土动工,1934年10月落成,历时两年半多。天主教堂平面呈十字形,教堂四周窗户呈半圆拱形,正面大门上方为一巨大玫瑰窗,中央高30米处设有平台。整座建筑气势恢宏而又古朴典雅。

  ——八年级四班 张语恒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位于青岛市东部新区浮山湾畔,毗邻五四广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就是在这里举行的。门口处的“欢度春节”、走进去的“青岛欢迎您”让青岛这座中国帆船之都俨然一股浓浓的青春气氛。景点的安保人员兢兢业业,仔细检查着游客的健康码和体温,来保障其他人的安全。

  ——八年级四班 马晨昊

  青岛台东商业步行街东起延安三路,西至威海路,全长1000余米,是特色街区的中心街,也是青岛市的商业一条街,每天的人流量达20万人次,最高达50万人次,是岛城五大商圈之一。夜晚的步行街灯光闪耀,一排排的大红灯笼衬托出浓浓的年味。市民和游客在此游玩,不仅能感受岛城独特的文化气息,还可以品尝到各种特色小吃,真是让人流连忘返。

  ——八年级三班刘奕菲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就地过年会让今年的春节有些不同,但当一切雾霾散尽,再回首你和我,曾为这个国家尽己所能,守望相助。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