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班有歌声浪花朵朵颂祖国 青岛榉园学校2020年班级合唱节圆满收官

2020-10-23 20:48:0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臧茜璐 青岛报道

  十月的校园歌声飘扬,海边的孩子爱国爱家!2020年10月23日,青岛榉园学校班级合唱节如期而至,为金秋增添一抹绚丽的色彩。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关于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青岛榉园学校结合“品味与创造”的办学理念、“海洋+”综合实践课程、“音乐学科与生活深度融合”的主题,落实第一课堂教学“打击乐与编创”项目特色,举办了“浪花朵朵颂祖国”2020年班级合唱节。通过开展班级合唱展演,做到班班有歌声,人人都参与,在歌声中培养学生对合唱的兴趣,推动学生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的进一步发展,彰显积极向上的校园精神风貌。

  级部合唱——歌颂祖国

  本次班级合唱节的开场,由1-6年级各级部师生共同演唱。《红星闪闪》、《卢沟谣》、《祖国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少年中国说》、《国家》。一首首爱国赞歌,在榉园少年口中传唱,深情的倾诉着对祖国的真挚祝福和对祖国深深的热爱!

  班级合唱——浪花朵朵展风采

  在“海洋+”的特色下,同学们运用音乐课堂所学,用打击乐器、自制打击乐器,汇集美妙的声响;编创不同的形式,丰富合唱表演,凸显班级创造力。悠扬的歌声洒满榉园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一年级1班 《小小一粒沙》

  一年级2班 《让我们荡起双桨》

  一年级3班 《小丑鱼》

  一年级4班 《大海的呼吸》

  一年级5班 《海浪花》

  一年级6班 《大海的秘密》

  二年级1班 《踏浪》

  二年级2班 《我爱这蓝色的海洋》

  二年级3班 《水珠和大海》

  二年级4班 《外婆的澎湖湾》

  三年级1班 《我是鱼》

  三年级2班 《白帆》

  三年级3班 《小螺号》

  三年级4班 《大海啊故乡》

  三年级5班 《阳光海滩》

  四年级1班 《part of your world》

  四年级2班 《海的女儿》

  四年级3班 《青岛》

  四年级4班 《大海的故事》

  五年级1班 《海阔天空》

  五年级2班 《大鱼》

  五年级3班 《共同长大》

  五年级4班 《海洋之心》

  六年级1班 《军港之夜》

  六年级2班 《起航的小水兵》

  六年级3班 《龙的传人》

  六年级4班 《星辰大海》

  六年级5班 《小海豹环保之歌》

  大海是我们的挚友,音乐是我们的伙伴,我们用旋律唱享生活,青岛榉园学子用歌声赞颂祖国。以普及促提高,以品味促创造,以良好的艺术素养促和谐的校园精神风貌,共同谱写榉园的华彩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