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从哪来?什么是海水稻?青岛淮阳路小学开展海水稻研学活动

2020-10-15 15:32:1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吴艳娣 青岛报道

  

  为了让队员们更好的了解青岛粮食作物种植知识,树立队员们热爱青岛、建设青岛、报效祖国的意识,近日,青岛淮阳路小学组织四年级部分研学队员代表走进海水稻试验基地。去认知海水稻的发展,了解了粮食的珍贵,以及海水稻种植现状!

  

  

  活动中,研发中心的老师给队员们讲解了“米从哪里来、什么是海水稻”等知识,队员们还参观了:稻种、土块、水样本。中心老师采用图片讲解的形式,让队员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技让盐碱地如何变成良田……

  

  

  通过研学实践,队员们感受到了随着人口的逐年递增,有限的土地如何提供更多的粮食,粮食危机逐渐显现的社会现状,更感受到了建设青岛的强大责任感与紧迫感!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