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提质增效——人民一小召开教学质量分析会

2020-09-16 14:11:4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霞 通讯员 王静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人民路第一小学在学校阶梯教室召开了全校语数英学科质量分析会。学校针对上学期期末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成绩进行了成绩分析,结合各学科各年级三率,分析优势,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

  

  语数英三科分学科组进行了集备教研,围绕着“夯实基础,提质增效”的教研主题,具体分析各年级成绩优势、不足,并解读新学期学校教学工作重点。

  在语文学科集备组中,教务处杨主任通过对上学期语文期末成绩横向和纵向对比,找出了平行班之间的差距,以及学校整体水平和区平均教学水平的优势和不足。学校又整体分析了在阅卷过程当中发现的学生集中出现的问题,从基础知识、阅读和习作三方面逐一进行分析,并给出了今后教学建议。最后和老师们交流了本学期的语文重点工作,让老师们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在数学学科集备组中,李校长反馈了上学期期末数学成绩情况,从年级组和班级两个层面详细分析了各项数据,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优势、不足,并提出了明确的改进建议和努力目标。朱晓乐、王聿宇等各年级教师代表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的经验进行交流。

  

  

  在英语学科集备组中,大家集体分析了各年级成绩基础上,学习了期初教研的精神,教务处李主任强调了本学期英语教学工作重点,从备课、上课、作业、集备、活动等不同方面强调了工作重点,明确了努力方向。

  

  通过成绩分析明方向,集备教研抓落实,相信会对老师们新学期的教学有一个方向指引,学校会在今后一如既往的抓好教学主阵地,夯实基础,提质增效,办好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