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 礼赞祖国——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2020-06-25 17:58: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霞 通讯员 詹玥 青岛报道

  

  为弘扬传统文化,让队员们感受传统节日端午节的习俗,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民族自豪感,近日,青岛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主题活动。

  

  各中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中队辅导员根据活动主题,深入挖掘活动素材,精心准备,“端午说由来”“端午话习俗”“端午赛诗会”“端午知识竞赛”“端午谈感受”,内容丰富、形式各异。在活动中,队员们也将自己精心准备的内容进行展示,有的讲述有关端午节的传说,如纪念屈原说,纪念伍子胥说等;有的介绍全国各地端午节的习俗,如挂艾叶、赛龙舟、吃粽子、饮雄黄酒、小孩子佩香包等;有的诵读屈原的诗,体会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爱国忧民、不屈不挠、顽强斗争、为国捐躯的精神。

  

 

  

  在学校少先队的倡议及中队辅导员的指导下,各中队队员进行头脑风暴,通过赛诗、绘画、创意手工等形式,将端午节主题活动推向了高潮,用创意作品的呈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表达爱国情感。

  

  

  

  通过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让队员们比较全面地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挖掘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感受了中华传统节浓厚的文化气息,激发了队员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