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读书 播下幸福种子——青岛47中学首期思齐家长读书会

2020-06-05 17:35: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真的什么都可以等,唯有学习成长不能等。5月30日,青岛第四十七中学家长们相约线上开启“一起读书”的美好时光,此次首期思齐家长读书会是学校家长会组织举行。

  

  “思齐家长读书会”是由47中德育处与家委会共同策划筹备,并于今年五月正式成立的家校合作项目,旨在带动全校学生家长共同阅读经典、沟通智慧,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播撒下幸福的种子,“父母爱读书、孩子气自华”。本期线上读书会由校家委会副主任朱英杰和秘书长于晓娟全程在线直播并与家长互动,百余名家长实时在线共读。

  

  德育处主任王龙为“思齐家长读书会”致开幕词。首先感谢全体学生家长的齐心共建,使得家长读书会顺利开展。47中“思齐家长读书会”愿以读书为纽带把家长与学校的心灵沟通起来,以书会友、以书聚情,愿热爱阅读在校园蔚然成风,为思齐学子家庭点亮的一盏文化领航的灯塔。

  校家委会主任王薇谈到,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父母肩负着将养育孩子的重大职责,要培养、教育孩子成才,家长需要不断的学习成长。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孩子的成长蜕变在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需求,家长如何正确引导孩子身心健康的成长,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成立“思齐家长读书会”的愿望正是为家长的学习成长提供一个平台,使家长们聚在一起,读好书话成长,使“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成为思齐校园文化的正能量引领。

  本期家长读书会邀请到了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鲁宁作为导读嘉宾,她将结合丰富的青少年家庭教育指导经验,为大家解读家正面管教》这本值得一读再读的经典图书。

  

  

  为了让家长更好的理解书中的理念,鲁宁老师从七个侧面展开解读优秀父母的自我养成准则。

  

  

  

  鲁宁老师将培养孩子的经验与大家分享,指导家长培养孩子为实现远大理想做好目标规划,生活中如何将感恩和责任根植在孩子心底,用心陪伴孩子养成自律的习惯,家长要用无条件的爱尊重孩子内在成长规律,默默耕耘静待花开。

  学习《正面管教》的理论和方法,会发现有很多思想与祖国传统文化是相通的。鲁宁老师语重心长的嘱咐家长,幸福的家庭一定要处理好夫妻、父母、亲子这三个关系,所有的教育都是建立在和谐的家庭关系之上。

  

  不知不觉家长们在线上“一起”度过了两小时美好的阅读时光,大家感到意犹未尽,纷纷感叹开卷有益,感慨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长真的需要不断学习。会后家长相约下一期读书会再相见,期待在读书会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