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青岛市实验小学开展庆六一主题活动

2020-06-01 17:25: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你笑起来真好看!”伴着轻快的音乐,青岛市实验小学6月1日的校园大屏幕上绽放出一张张甜美的笑脸,原来少先队员们正以“晒晒自己笑脸照”的方式开启这个属于自己的快乐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

  

  6月1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以线上线下同步参与的方式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向上吧,少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六一主题活动,让队员们在庆典中展示自我,收获成长,共度美好快乐的童年时光!

  分享过往,激发向上的力量

  2020年队员们经历了一个超长的假期,在这个假期中他们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虽然宅在家里,但不忘学习知识、锻炼身体、增长技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少年们向上的力量!瞧,他们的展示开始了!

  

  嘹亮的号角声激发出昂扬的斗志,清脆的军鼓声敲响了童年的乐章,管乐团的队员们用手中乐器共同奏响向上的旋律,为大家带来了管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青春舞曲》。

  

  唱歌、舞蹈、器乐、朗诵、手工、绘画、讲故事、踢足球......队员们正以小视频的方式,将自己居家所学本领展示出来,用不一样的方式分享别样的风采,绽放向上的力量,庆祝这个不同寻常的儿童节!

  学习先锋,走进向上的时代

  少年是时代的希望,时代也为每个少年搭建了人生出彩的舞台。2020年,在这次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让队员们看到作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自己,正处在一个向上的时代。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及身边的先锋们也来到了大家中间:青岛援鄂医生徐涛、公安民警丁凯、学校保安李斌......队员们以现场寻访的方式,共同学习先锋事迹,树立向时代楷模学习的远大志向。

  

  

  情景剧《温馨时刻》带领大家重温战“疫”中涌现出的感人瞬间、温馨时刻。“我心中的平凡英雄”故事讲述,把英雄们的勇敢、善良、坚强、无私的美德播种在队员们心中,激发他们强烈的爱国情报国行!

  筑梦前行,绽放向上的光芒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疫情虽然延迟开学,但不能阻挡同学们成长的光芒!

  

  亲子演讲《回顾-展望》,带领队员们回望祖国的发展,感受向上的中国;诗歌朗诵《争做现时代好少年》;歌曲串烧《向上的光》、歌伴舞《又唱万泉河》......队员们也用最美的舞蹈、最甜的歌声、最深情的表达绽放新时代少年向上的光芒!

  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让队员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倍增作为新时代主人翁的自豪与骄傲,幸福与快乐,责任与担当;激发他们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祝福每一个新时代的少年儿童节日快乐,成长为担当时代重任的国家栋梁!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