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家乡还好吗? 青岛崂山三中八年级延期返程关爱不停

2020-03-03 15: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3日讯  春节回家是许多人共同的情结。回家过年,带回的是浓浓亲情,带回的是长长牵挂。而2020年的春节氛围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搅动的有些压抑。多少家庭长途跋涉回到故乡,却不得不“禁足”家中,主动和外界“隔离”, 不参加聚会,减少出行,为了别人也为了自己,延期返程。那些还在青岛之外的孩子们,虽异地相隔,但你们是青岛崂山三中老师们最深的牵挂。

  学校通过问卷调查了解了学生及家长当前的情况,八年级的老师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尤其关注还远在家乡的孩子及家长目前的需求和焦虑所在,通过网络家访传达问候:你在家乡还好吗?

  声声叮咛,句句问候。惟愿每个孩子、每个家庭都健康、平安。老师们嘱咐孩子们在当前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的严峻形势面前,一定要遵守规则,做好自我保护。充分利用好返程前的时间,合理安排作息,让这个特殊的寒假变得更有意义。

  班主任提醒家长,现在是特殊时期,每个人的心理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可能变得烦躁甚至暴躁。希望家长能够积极调整自己,保持平和的心态,平心静气地和孩子沟通。遇到摩擦和矛盾,要保持冷静,避免冲突。

  班主任还建议家长和孩子一起做好规划,以健康的心态应对疫情,应对不能返青的时光。

  疫情无情,师生有情。网络家访是一场温暖于心的隔空交流,让我们携起手来用爱、用行动共克时艰。待到桃李争妍时,我们校园再相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