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读书阅读战疫情 崂山三中八(7)中队积极开展寒假实践活动

2020-02-26 18: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26日讯  庚子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开学被推迟,青岛崂山区第三中学八(7)中队开展了“师生共读书,阅读战疫情”实践活动。同学们自觉落实学校预防疫情的要求,隔离在家,以自己的方式学习、阅读,充实自己,科学面对疫情。

  或者读先贤传记,或读文学经典,或读科技前沿书目,充实思想,拓宽眼界,打通通识,“停课不停学”,以安宁充实的内心,坚守阵地,共度这不平凡的岁月。

  同学们以班级微信群为依托,分享寒假阅读书目,互通有无,交流心得,互相促进。多读书,读好书,师生共读,虽不在一处,却一直共同进步。希望通过这样的经历,播种终身学习、终身发展的理念萌芽,以默默的进化来告慰这段岁月,为未来的生活积蓄力量。

  同学们认真完成八年级统一布置的寒假语文名著阅读作业,并做了丰富的读书笔记。与此同时,还进行了广泛的课外阅读,书目缤纷多彩,涉猎广泛。

  家庭是最小的教育单位,寒假中许多家长参与进来,亲子共读,一起进步。

  开学后八(7)中队将根据同学们的读书情况进行形式多样的读书展示分享活动并表彰活动优秀同学,如:读书笔记、读后感、手抄报、读书演讲比赛等等。

  古人云,开卷有益。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阅读可以照亮世界与人生的黑暗处,帮孩子们度过未来人生中的坎坷与磨难,磨炼一颗善良明智的赤子之心。以阅读来积蓄力量,共待2020年的春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