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关爱在线 青岛崂山三中开展网络家访活动

2020-02-16 17: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16日讯  比病毒蔓延更快的,永远是爱和希望。新冠肺炎疫情的袭来,打乱了学生正常的假期生活,却没有阻止老师关爱的步伐。在这个非常时期,崂山三中立足全员育人机制,以假期安全小组为基点,开启了一次特别的家访活动——“网络家访”。

  在开展家访活动之前,学校进行了网络问卷,收集1400余份问卷信息,了解了学生和家长的防疫需求与当前的焦虑所在,为下一步的精准网络家访做好了准备。

  据悉,学校制定了详实的网络家访活动方案,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通过这样特别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掌握对全体学生防疫动态,及时向学生和家长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及要求,疏导学生和家长的焦虑情绪。

  崂山三中的全体班主本着“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原则,依靠网络传递关爱,线上守护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家访过程中班主任关切赴外地离青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

  在与家长的视频聊天中,班主任老师嘱托家长认真履行监护责任,注意安全,在非常时期,务必做好安全防护,保护好孩子和家人,不外出,不聚集,注意居家卫生消毒,即便家长有必要的外出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回家后的洗手和消毒。

  班主任老师叮嘱孩子们在当前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的严峻形式面前,一定要注意自我防护,学习必要的防控疫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安全度过特殊时期。同时嘱咐孩子认真完成寒假作业,及时收看“空中课堂”相关内容,多读书,有计划地进行预习,过一个特别但充实的寒假。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在这严峻形势下,班主任老师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作为,利用现代化手段,开启别样的家访活动。屏幕前一张张笑脸,一句句关切的话语,让我们深深感受到:虽然病毒隔开了我们的距离,却割不断我们之间的真情。

  这次别开生面的“特殊家访”如一阵春风扑面而来,暖意融融,驱散了疫情带给学生和家长心理上的阴霾,拉近了老师与家长、学生的距离,为师生镇定、科学的应对疫情、有序开展在家学习提供了有力保障。

  疫情当前,有师爱隔空守护,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