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共度时艰 青岛崂山区第三中学八年级师生在行动

2020-02-08 11: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8日讯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还在持续着,青岛崂山区第三中学八年级师生携手,不断调整,不断适应,同心同德战疫情,一心一意促学习。在年级的有序安排下,操心的老班们每日调查、上报学生安全情况,了解每个学生的行程与当前状况,以班级群为阵地,宣传防疫知识,保障学生身心稳定,呼唤家国担当,促进学生学习。

  家委会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落实中起了纽带作用。2018级在这特殊时段充分利用家委会微信群,加强家校联系,确保上级的各项工作和学校要求能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家长。同时积极、正向的引导学生、家长,保障学生情绪稳定,促进身心健康,推动各科作业检查落实。

  在年级的号召下,各科老师守望相助,在学科微信群内实行作业检查、学科知识普及以及预习指导等措施,有效缓解了孩子们的焦虑,使得学生们在这个特殊时期不忘学习、不放学习。

  老师们还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在学科群里指导学生学习,为学生传到授业解惑,隔空陪伴学生们一起度过这不平凡的时期。

  音体美老师利用微信群,进行艺术普及,抽查体育锻炼情况,使得孩子们的假期更加健康、充盈。

  在班主任及各科老师的促进下,孩子们还自主制定了详实的寒假计划,涉及每日作息时间、学习计划、运动计划等等,点点滴滴,让我们看到了孩子们可喜的自律与自我规划能力。

  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 2020年的这个春节必会镌刻在中华民族的记忆中,这个寒假也必将成为孩子们不同寻常的记忆。八年级师生互相打气,共度时艰,愿我们在无常中学会珍惜,在艰难中增长力量,在反思中更懂得与自然和谐相处。心怀良知,精研专业,等待春风拂大地,阳光普照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