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中学”共同体齐上阵 在青岛长沙路小学开展演练

2020-03-20 12: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20日讯 (记者 李霞 通讯员 王旸)为全面做好做细师生返校前后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后校园安全健康。3月19日下午,“弘毅中学”共同体在青岛长沙路小学开展校园疫情防控一日流程演练。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二级调研员姜新民、体卫艺科长高学诚、“弘毅中学”共同体的校长,分管干部等现场观摩演练活动。

  

  为更好的开展模拟演练活动,各共同体成员学校认真制定演练方案,并互相交流探讨,并最终形成细致统一的演练方案。在方案中从10个不同的时间点和场景反复进行桌上推演和改进,并进行多次演练。

  错时入校  隔离病毒

  校门口设有4条入校通道,学生间保持安全距离经消毒毯后备好体温检测卡以备查验;体温检测员先进行体温卡的查验,而后用温枪对学生的体温进行实时检测,并盖合格印章;到校学生分3路进入教学楼后在校园广播的引领下到指定位置,按七步洗手法洗手后再进入各自班级。

  

  在设定的方案中,学校一年级1班孔青同学在家中自测体温正常,但入校时体温为37.6°,经体温复测后无误。应急隔离员将其带至应急隔离点,分别通知分管校长、班主任,并通知学生家长到校带学生至最近的发热门诊就诊;班主任做好就诊情况跟进,随时上报。

  

  教学有序  精准防控

  各班级经过晨检后,根据学校错峰上课时间安排有序进行教育教学活动,班级内课桌椅保证最大程度的间隔,授课教师提醒学生带好口罩,以保障师生健康。

  

  错峰下课时,副班主任、护导教师齐上阵,带领部分学生有序如厕,其他同学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到操场重新划分的指定活动区域保持1米间隔活动。

  学校创新工作设立“无课程表”,学校的干部人手一份,每个办公室都有“无课程表”。为的是发生突发状况发生时,无课教师能够第一时间组成“突击小分队”处理相应突发状况。

  在体育课中,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同一时间室外体育课班级不超2个班级。在课上,学生兰嘉欣身体不适发生呕吐的情况。薛国栋老师马上按照前期制定方案向张校长汇报后继续组织教学,张校长第一时间通知无课教师和卫生防疫员进行消毒和学生隔离工作。同时,班主任通知家长到校接学生到就近的医院就诊。

  

  细节工作  常抓不懈

  按照前期的安排,采取分屋用餐的方式就餐,副班主任教师带领单号学生洗手后到指定教室用餐。双号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洗手后在本班级就餐。12:30各班餐具由配餐人员统一回收。班主任对本班学生进行午检,并做好记录上报。

  

  学生在校一天的学习结束后,听从学校广播统一安排由班主任带领学生到校门口指定区域放学,班级家长在指定区域内接学生放学。学生离校后,由班主任对教室进行消毒,任课教师对办公室及专用处室进行消毒,保洁人员对学校公共区域消毒。

  

  在模拟演练结束后,指挥部领导对青岛长沙路小学代表“弘毅”贯通培养共同体所展示的校园疫情防控一日流程演练给予高度评价,对青岛长沙路小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高效的工作方法以及对防控细节的精益求精提出表扬。同时对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有效指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