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城学子齐聚“云”端 一起为母校庆生

2020-03-18 21: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18日讯记者 张雅新)三月,青岛市城阳区国城小学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校庆活动。没有热闹的相聚、少了隆重的庆祝,一支画笔、一声祝福,国城小学的学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母校庆生,为祖国加油。

  特别的升旗仪式

  校庆日当天,国城小学举行了特殊的线上升旗仪式。少先队员主持人和国旗下讲话的队员都是在家中完成“云”录制。当庄严的国歌响起,当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少先队员们肃立敬礼,为祖国歌唱!

  

  画笔绘祝福

  国城于孩子们而言,是个温暖幸福的家。无论开心还是迷茫,国城小学都能给予学生前进的方向。孩子们用一支画笔用心描绘,生日蛋糕便跃然纸上,他们把祝福藏在食物里;“我与国城的快乐时光”呈于笔尖,他们将祝福画在欢声笑语中。明艳的色彩、流畅的线条,孩子们用无声的语言表达着对学校的爱与感激。

  

  

  20年后的国城

  “我希望20年后的国城依然美丽,鸟语花香,杨柳依依;我希望20年后的国城有比鸟巢还大的体育馆,宽敞霸气;我希望20年后的国城有我们长大后的身影,投桃报李……”孩子们对于20年后国城的畅想简单而真挚,梦想插上翅膀,凝聚力量,终有一天会实现愿望。

  国城映像

  国城小学是一所年轻的学校,从1岁的稚嫩到5岁的成长,校长和这里的第一批教师见证了学校的一步步发展。孩子逐年增多、校园逐年美丽,国城小学在这五年间完善了制度、更新了理念,曾经空白的荣誉墙到现在已经琳琅满目,老师们的付出有了回报,学校在老师学生们的拼搏中越来越强。

  与国城的最美记忆

  “很幸运,我是国城小学的第一届学生,这个陪伴了我六年的地方,记录了我所有的喜怒哀乐。回首,校园的一草一木是那么熟悉;校园的一砖一瓦是那样亲切。”时光流逝,六年级的孩子们用相机定格时间,定格了他们与国城最精彩的瞬间,这一张张照片,将成为美好的记忆。

  

  

  

  为成长埋下爱的种子

  学校是嫩苗成长的地方,孩子们就是一棵棵稚嫩的新苗。一年级的学生们马上要分批加入少先队组织,从此他们的肩上就被赋予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这万物复苏的春天,他们亲手种下一粒种子,养育一株属于自己的幼苗,待到春暖花开回校之时,再亲手播种在学校的沃土上,让幼苗见证他们的成长。

  

  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国城小学通过“云”庆祝的方式祝福国城小学的明天更加灿烂,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