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培训、演练 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多措并举保障开学

2020-03-13 15: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13日讯 (记者 李霞)近日,青岛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多措并举”落实防控责任,全面做实做细师生返校前后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后校园安全健康。

  

  学校进行物资排查,防控物资准备充足,足以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健康及后续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延时开学以来,校长迟晓燕多次带领全体干部对返校前师生疫情风险排查、错时错峰入校晨检、错峰午餐、午检、错时错峰放学、突发状况应对等制定了工作预案,并进行了多次的桌面推演。并于3月6日对全体干部进行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在3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全体教师疫情防护视频专题培训会,校长迟晓燕主持会议,全体教师线上参加学习培训,熟悉并记录开学后一天的各个环节以及突发应急事件时的工作流程,要求全体教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

  

  为更好的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建立更加完善的餐饮秩序,校长迟晓燕、副校长翁军军和总务主任王伟组织安保、保洁、食堂负责人在校召开了学校防疫应急方案的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市区相关文件,结合学校现状,对所有保洁、安保及食堂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制定了防疫期间保洁制度、安保人员管理制度,并对食堂原料索证索票、餐厅及餐具消毒清洁、日常食堂人员的晨午检及食堂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会后对所有工作人员建立健康档案,细化了学校工作人员每日的工作流程、消毒时间,做好开学准备,确保开学后,学校工作的正常开展。

  

  3月9日,学校进行开学一日流程专项模拟演练,按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的原则,模拟开学后一天的各个环节以及突发应急事件时的工作流程,使一日流程清晰化、规范化,提高学校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此次演练重点进行了校门口晨检、教室上课、午检和错峰午餐等科目的演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