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备开学 青岛鞍山二路小学开展防疫演练

2020-03-12 11: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12日讯记者 李霞)为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水平,落实、细化各项防控措施,保证后续开学的安全、有序进行。3月10日,青岛鞍山二路小学开展模拟开学一日流程演练活动。

  

  

  以师生“入校前、上学时、在校时、放学时、离校后”五大时段为主轴,分别对入校测温、入班晨检、午餐午检、清班消毒、体温异常等场景处理进行模拟演练。3月10日,学校秉承“演练即是实战”要求,在演练过程中,每一位工作人员高度重视、严谨细致。针对实战发现的问题,学校现场处置得力、应急措施采取果断,整个模拟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契合学校制定的“全时段覆盖,全人员覆盖,全流程覆盖,全方位覆盖”及“人员到、物资到、标准到、职责到”工作要求,有效提高学校的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高学校的疫情防控管理能力。

  

  

  

  据了解,在演练前期,学校召开模拟演练准备会议,会议由高校主持,她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明确演练意义。筹备会上,分管副校长详细部署演练要求、规范演练操作,强调每一位小组成员的岗位职责,做到任务分解、责任明确,确保演练安全、高效地进行。

  

  

  演练的目的是要做到有备无患,是对学生开学的科学预判。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是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练兵”,检验了开学预案的有效性,为顺利开学排除了安全隐患。目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丝毫不能懈怠。学校将继续高度重视疫情监控,精准落实防疫工作各项要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打好校园保卫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