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通道保安全 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开展模拟演练

2020-03-07 19: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7日讯记者 李霞)为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检验学校制定的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3月3日下午,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开展校园晨检、班级疫情应急模拟演练活动。

  

  为保证此次模拟演练的顺利进行,学校制定晨检应急演练方案,准备好需要道具。在王校的带领下,学校启动校园晨检应急模拟演练,全体管理层人员齐聚学校校门口,严肃认真地完成了整个模拟演练过程。每一位管理人员都各自扮演了“护导干部(现场总体调控)”、“护导教师(检查学生体温测试卡、测量学生体温)”、“少先队员”等多个角色,将队员们返校后从进门再到进教室的过程,真实的再现。为了在早上确保队员不扎堆、不聚集,学校用隔离带做好隔离与防护,设置了三条通道,引导队员们快速、有序、安全的通过。

  此次模拟演练全面提高了学校对特殊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明确了各岗位人员的职责任务,加强了相互间配合,有效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