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致敬战疫英雄 青岛桦川路小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0-03-06 20: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柴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6日讯记者 柴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一大批可爱、勇敢的逆行者,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雷锋”。在3月5日“学雷锋日”到来之际,结合学校“同心战疫 心怀天下——共铸爱与责任的中国力量主题德育活动”方案,青岛桦川路小学五二中队围绕 “承担责任 敢于担当”这一主题,通过空中德育课堂开启了一次线上主题队会——“学习雷锋精神 致敬战疫英雄”。

  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观看视频了解了雷锋的事迹,学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班队会上师生们交流“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特殊环境下,雷锋精神是以什么样的方式体现的呢?”

  少先队员们这样说:那些不顾危险,逆行至疫区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们,正是“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那些不眠不休奋战十余天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造者,就是“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我们少先队员们响应国家号召,为防止疫情扩散“宅”在家里努力学习;提出要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用自己的方式和力量,做战疫小小宣传员,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习雷锋不仅仅是一句话,是在追求那份初心,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它鼓舞我们众志成城,共同迎来战“疫”成功的春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