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少年努力传承!城阳区学校开展线上学习雷锋精神

2020-03-05 22: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5日讯记者 张雅新)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5日,在第57个雷锋日到来之际,青岛市城阳区各学校在线上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致敬战“疫”英雄主题系列活动。

  缅怀雷锋 举行仪式

  雷锋的一生,虽然只有22年,但雷锋精神却影响了一代代中国人。承载着社会主流价值取向的雷锋精神,更是已经成为了中华民族继续前行的动力之源。青岛城阳区中小学在雷锋纪念日举行线上主题活动。

  青岛出口加工区实验小学开展“践行雷锋精神,致敬战疫先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

  城阳长城路小学“弘扬雷锋精神,铸就灿烂未来”网络升旗仪式

  城阳区夏庄街道小水小学“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防疫小卫士“主题升旗仪式

  城阳区棘洪滩街道中华埠小学“学雷锋主题升旗仪式”

  城阳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网络主题教育活动

  敬仰英雄 聆听故事

  有些低年级的少先队员还不太了解雷锋的事迹,他们聆听听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讲述雷锋的故事。感受雷锋精神的力量,从他身上汲取成长的养分。

  城阳区城阳街道仲村小学

  城阳区夏庄街道云头崮小学

  城阳区夏庄街道山色峪学校

  时代偶像 绘出憧憬

  “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记心头”雷锋同志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城阳学子们用五彩的画笔让雷锋精神在心中永驻!

  城阳区白沙湾学校

  城阳长城路小学

  城阳区夏庄街道营村小学

  城阳区夏庄街道小水小学

  城阳区城阳街道仲村小学

  城阳区夏庄街道源头小学

  城阳区国城小学

  城阳区夏庄街道云头崮小学

  城阳区城阳街道古庙小学

  城阳区正阳路小学

  城阳区夏庄街道山色峪学校

  深受震撼 道处感悟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在日记中写到的。他是这样写的,也是这样做的。无论社会怎样发展,无论时代如何进步,我们都需要雷锋,都需要雷锋精神。在这社会主义新时代,更需要我们不忘初心,传承雷锋精神。城阳的少先队员和家长一起重读《雷锋日记》了解雷锋事迹,写下心得感悟。《雷锋日记》给了队员们进步的动力。

  城阳区正阳路小学

  4.1中队刘琨

  致敬,先锋!虽然雷锋叔叔只活了22岁,但他为人民做了许许多多数都数不清的好事。小小的我也受雷锋精神影响,妈妈教我要扶老人过马路,不乱扔垃圾,给山区的孩子捐书籍和衣物……我会牢记雷锋精神,希望长大后可以为祖国做更多的贡献。

   3.1中队罗雯琪

  疫情当前,我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感谢医护工作者,向平凡的志愿者、向伟大的志愿精神,致敬!

  1.1班许梓贤妈妈

  亲爱的孩子,也许你还不能完全理解这一切意味着什么,正如我也无从感受正处于疫情中心的人们在经历着什么。但是,我们要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要相信终有柳暗花明的一刻,要相信明媚的阳光、新鲜的空气仍然属于每一个人。而除了相信,我们更需要的是学习。你正处于无忧无虑的年龄,但不妨思考——在困境之中,你会学到更多。一切都会过去,但一切都不会被遗忘,也不该被遗忘。祝你健康平安,更愿你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行动,愿你在这个寒假中真的长大。

  城阳区夏庄街道云头崮小学四(一)中队 贺梓菁

  2020年伊始,中国大地被一场病毒给包围了,感谢白衣天使们的无私奉献,不然我们就有被病毒打倒的危险,你们为了对抗病毒,在医院里面不顾个人安危,医治那些被感染上病毒的人。感谢白衣天使们,愿春暖花开,我们迎接你们恺旋归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四(一)中队 付鑫瑞 

  总有一些人值得我们崇敬,他们是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我想对你们说:“可敬可爱的叔叔阿姨们,你们对每一个患者都尽心尽力。您舍小家为大家,舍己为人的精神一直感动鼓舞着我。我坚信您的巧手能战胜一切病魔,待到降魔凯旋时,月圆花香世界会更加精彩。我想对您说的话和对您的敬佩之情如海底沙子,天上的星星,太多太多了。请原谅我的才疏学浅。同时我也觉得世界上再美的文字也无法形容您。将来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加油“热干面”,加油中国! 

  城阳区城阳街道古庙小学五一中队 朱雨欣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从小学雷锋,长大做先锋,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向伟大的祖国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城阳区城阳街道古庙小学六四中队  赵丽航

  翻开《雷锋日记》,那些看上去孤零细小的琐事一点一点去细读,却如一缕缕清新的阳光暖人心脾。“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吧!”一句让人热血沸腾的话使人深思。耳边的风在低吟着:少年啊,投生于那精彩的事业中去吧!   

  在同学紧锁眉头时伸出一只手;在人头攒动的楼梯上握紧后方的手;在拥挤的公交中主动让出座位。破旧的书一点点的积攒起来;无法再穿上的鞋袜一打打收好送到那不知名的乡区……很细小的事情一点一点学着去做,开始形成一种习惯,一种每一次做都会开心的习惯。渐渐地发现周围的气氛开始变得活泼,笑意总是不经意的显现在眉目之间。其实雷锋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是他最舒心的时候吧!

  坚定信念  传承精神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重温雷锋日记,学习雷锋精神,城阳学子用丰富多彩的方式纪念这他。

  青岛出口加工区实验小学“雷锋精神我学习”观影

  城阳区城阳街道仲村小学 看雷锋电影,学雷锋精神

  城阳区夏庄街道营村小学我为雷锋把歌唱

  城阳区国城小学赞颂心中的雷锋

  城阳区夏庄街道云头崮小学诗朗诵

城阳区正阳路小学雷锋的故事我来讲

  讲述人:二(3)中队 王梦婷

  【人民的勤务员】 

  从一九六一年开始,雷锋经常应邀去外地作报告,他出差的机会多了,为人民服务的机会也就多了。人们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有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车站换车,出检票口的时候,他发现一群人围着一个背着小孩儿的中年妇女。原来这名妇女从辽宁去吉林看丈夫,一不小心把车票和钱都丢了 ,雷锋连忙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眼含热泪地问:“小兄弟,你叫什么名字?住哪的?是哪个单位的?”雷锋回答道:“我叫解放军,家就住在中国。”

  城阳第六中学倡议书 春意盎然的暖风里,我们沐浴春日的阳光,向全体队员发出倡议。让我们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雷锋精神永不褪色,时代少年努力传承。让我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让我们深刻领悟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从生活点滴入手,用自身的行动感染身边的人,做雷锋的种子,将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