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新校抢先看 · 壹:重庆中路学校 融通院士港成果的智慧校园

2020-03-04 15: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4日讯记者 曲顺) 疫情终会散去,樱花依旧会盛开。春天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 据悉,李沧教育即日起推出“李沧新校抢先看”系列微信,一同关注李沧区日新月异的校园发展建设,第壹期将走进重庆中路学校,融通院士港成果的智慧校园,一起来看看吧。

  基本情况

  重庆中路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位于青岛市李沧区遵义路以南,文昌路以西,十梅庵路以北,紧邻遵义路和规划七号线遵义路站。项目占地面积77亩,规划总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校园设计以红色和米色的搭配提升校园活力和建筑气质,建筑元素采用多层次的构建,创造宜游宜学的校园空间。

  设计规模

  学校以教育综合体、体验式教学、绿色校园为主要特色,建设内容包含装配式的现代化教学楼、风雨操场、报告厅、学生餐厅及地下停车场等。建设规模45班,预计可容纳学生总数2100人。

  建设优势

  学校采用钢结构装配式设计,将大量原来需要在工程现场开展的湿作业转换为在工厂提前加工制作、现场机械化安装,有效节约现场施工工期,降低整体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主要材料均是绿色环保且基本可回收重复利用,极大降低了建筑垃圾对环境的压力,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建筑,同时充分发挥了钢材延性好、抗震性能优的特点,在遭遇罕遇地震、台风时能够有效避免建筑物倒塌性破坏。

  创新科技

  学校建设融通青岛国际院士港众多院士成果应用,如:新风系统、抗菌瓷砖、纳米纱窗、人造石等。同时将最新的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VR/MR、物联网等)科学的应用到项目建设中,实现 100%的装配率,100%安全,100%环保,打造示范精品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