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模拟演练 青岛仁爱学校同心战“疫”

2020-03-03 16: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3日讯 (记者 李霞)为保证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3日,青岛仁爱学校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及值班教师、安保人员,在校园开启“同心战疫”校园晨检应急模拟演练。 

  

  上午九点,在侯昱倩校长的亲自带领下,学校全体干部、值班教师有秩序、有间隔的校园门口,按照预案举行了校园晨检应急模拟演练活动。

  每一位管理人员都各自扮演了带班干部、护导老师、校医、入校人员等角色,模拟师生返校后从进门到消毒再进校园的过程,并针对如有疑似症状立即隔离上报的情景模拟。

  把好校门第一道健康“关口”

  校门口加强安保举措,所有教职员工及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均要测量体温,在学校服务人员必须戴口罩。入校人员需进行鞋底消毒,护导教师对其进行体温检测,带班干部记录体温,校医将消毒洗手液喷洒在入校人员手中进行手部消毒,并对入校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了解观察。

  做好突发病例隔离预演

  当入校人员出现体温超过37.3度的疑似病症,由护导教师身穿防护服将该人员送入隔离室,与此同时,校长拨打电话通知该人员的家属做好隔离防控工作。

  

  

  模拟晨检演练结束后,侯校长提出:要将学校大门外的师生做好隔离和防护,确保师生不扎堆、不聚集,安保人员认真疏导,使到校师生快速、有序、安全的通过。

  演练后,侯校长带领干部进一步细化修订各项工作预案及开学后学生的错时上学、错时就餐、错时活动方案及措施。分管干部对防控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提思路想办法,切实从关爱师生心理健康、关注家长学生需求的角度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关注延期开学期间居家学习,做到心系每个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仁爱校园为学生筑起快乐学习的平安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