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三国 青岛上海路小学才女讲三国

2020-02-28 09: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28日讯记者 李霞 通讯员 李明杰)在寒假中,青岛上海路小学让同学们读《三国演义》并回答相关问题,四年级二班曲思蕊同学在跟爸爸学习中,发现爸爸对《三国演义》了解颇多,跟爸爸一起读三国,画三国,讲三国。

  

  四年级二班 曲思蕊写:

  在这个寒假中,有这样一项作业:读《三国演义》并回答问题。作业纸上,印着一幅威风凛凛的武将图片,老爸看到这幅图片时眼睛一亮,说:“这是傅彤。”说罢,老爸找出珍藏已久的《三国演义》连环画,小心翼翼翻开那泛黄的纸页,找出了印有傅彤带兵迎战的那一页。就是这幅图画!傅彤是谁?对三国知之不多的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陌生的名字,可老爸却一下就能找到出处。从这一时这一刻开始,我就对三国时代有了一种莫名的求知欲望,愈发的想要了解那个变幻纷飞的时空。

  老爸见我对三国有了兴趣,就拿出笔纸给我画了几张三国不同时期的地图,地图上标示了从东汉末年到三国归晋的重大战役与历史事件,开始按他的说法叫“体系恶补”。这一补就是几个小时的滔滔不绝,让我大体知道了三国的由来与演变,日月交替,斗转星移,上一秒风平浪静却是下一秒波澜壮阔,有着浓郁古香的三国充满了魅力引人入胜,吸引着我不断的去探索感悟。

  

  《三国演义》已然读完,三国人物栩栩如生的展现在我面前。他们拥有鲜明的人物特点和个性,对三国人物的喜爱驱使我手绘了他们的图画。很多人物也有不同的武器,青龙偃月刀、丈八蛇矛、雌雄双股剑......对三国的喜爱嵌在心里,谁也拿不走。

  

  小时候我去过湖北宜昌,三国著名的三大战役之一——夷陵之战,就发生在宜昌猇亭区,夷陵古战场地势险要,重峦叠嶂,连绵起伏;山上植被茂盛,常年郁郁葱葱;山下长江与清江交汇。刘备是用兵老手,他的用兵计划开始并没有太多错误,陆逊是一直坚守到夏天,等到天热刘备为了避暑将军营扎到密林深处,这才为陆逊提供了极佳的机会火烧连营,傅彤也是在这一战役战死的。漂泊一生终成业,可怜先主遇书生。

  这个寒假,发生了一件大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战疫。奔赴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他们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战斗英雄。

  

  今日的我,足不出户,关注新闻,居家学习,以我能做到的方式为祖国助力。亦在今日,我读书学习的目的更加明确,未来多漫长,还有期待。曹操云:夫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