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不松懈!城阳区教体局守校园安全不动摇

2020-02-13 20: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13日讯记者 张雅新)2020年春节,一场“万民一心,举国防控”的战“疫”伴随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号角打响。城阳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及广大教职工身处抗“疫”一线,以“为人师表”之态,甘为“负重前行”之人。全民防“疫”之时,学生开学之初,安全工作,一直未曾松懈。

  安全消杀,规范储存---明确校园消毒用品使用要求,规范消毒用品储存方式。

  监督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器材落实情况,指导各级各类学校规范使用及储存酒精、84消毒液等消毒用品,坚决杜绝因使用及存储不当发生的安全隐患。

  强化管控,看好大门---做好校园安保人员监测与防护,校园实行封闭管理。

  做好校园安保人员体温监测工作,建立台账并做好登记,严禁体温超过疫情防控规定的工作人员上岗,上岗人员须佩戴口罩、手套做好防护工作;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加强校园巡逻,安排专人定时对校园重点部位特别是四周围墙进行巡查。

  领导带班,加强值守---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干部教师值班制度,确保应急处置及时有效。

  切实加强一线值守力量,24小时有校领导带班、教师值班、保安在岗执勤;定期开展校园巡护,及时掌握和处理有关情况,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进行调度处置。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加强校园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组织专门力量对学校教育教学、校园安全、后勤服务等领域开展全面排查,细化项目,划分责任区域、责任人,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并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精心梳理,建立台账,及时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严格把控,保障食安---突出做好食堂及饮用水管理工作,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制定完善疫情防控期间食堂用工、食堂食材采购、师生就餐、学生饮水等工作应急预案,提前做好从业人员排查摸底工作,落实食堂及饮用水设备卫生清理和消毒处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稳定有序。

  加强监督,安全出行 ---做好校车运行相关准备工作,确保乘车途中学生安全。

  进一步核实学生乘车人数及居住地,落实校车乘车防控相关要求,监督校车公司配备相关防控物资,切实做好校车公司从业人员监测与防护,督导校车公司落实乘车防控工作。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教育人历来不畏困难、不怕艰辛。为人师者,以身其范,防疫情毫不松懈,守安全绝不动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