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活动进校园 市北检察官走进广饶路小学

2019-12-02 21: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2日讯记者 李霞)法律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从中、小学生开始普及法律知识,不仅有利于他们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养成依法守法的习惯,也有利于我们国家的稳定和谐。2019年12月2日下午,青岛广饶路小学开展系列法治活动。

  

  2019年的12月4日是国家第六个宪法日,为进一步倡导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氛围,青岛广饶路小学在全校开启“彩虹伞行动”法治系列活动。学宪法——网络竞赛巧闯关,组织学校三至六年级的队员利用校内时间认真参与“学宪法、讲宪法”网络答题竞赛活动;知宪法——党员教师来宣讲,学校青年党员焦莉莉、韩沛两位老师面向全校师生宣读了宪法的部分条款。懂宪法——争做守法小公民,学校各中队举办了“国家宪法日”主题班队会活动。

  

  学校组织同学们到市北区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进行法治学习,希望通过教育基地的宣传教育功能,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在现场,市北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赵聪给同学们讲解相关知识,她讲到:法治教育是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种养成教育,需要从小做起。通过不间断地教育、灌输、逐步形成遵纪守法、恪守规范的行为习惯,使青少年自强自律、自尊自爱,养成向上、向善、向美的心理素质和优良品格,把握好人生的每一关口。

  

  

  教育基地了解后,同学们返回课堂,在课堂上赵聪向师生宣读了宪法的部分条款。“现在宣读法庭纪律,到庭所有人员应听从审判员统一指挥”,随着书记员讲解法庭纪律,广饶路同学们的课堂模拟法庭开始了。同学们组织有序的进行模拟演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学校通过开展宪法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权利和义务,将宪法信仰植根于内心,积极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校规做起,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做新时代法治好少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