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青岛桦川路小学严把食品安全关

2019-09-12 19: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柴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2日讯记者 柴源为学生提供营养、卫生的午餐一直是青岛桦川路小学的头等大事。青岛桦川路小学严格落实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共同发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和省教育厅《山东省学生营养健康与学校食品安全提升实施意见》精神,围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建家长放心的食堂。

  

  开学前,保障中心就进行了学生营养食谱的确认,刘晓燕校长还与保障中心、发展中心和卫生室的相关责任人一起对学校食堂进行了多次现场办公,除了对食品仓库、备餐间、操作间、分餐处等进行了检查,还对食堂工作人员的从业资格和健康资格进行了认真的核实,在肯定了食堂工作的同时也对食堂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青岛桦川路小学高度关注“舌尖上的安全”,每天所进的食材都是由教育局招标的、有资质的配送公司负责配送,学校保障中心相关责任人每天对所进食材进行验收,按要求严格查验索证索票,确保当天食材新鲜、卫生、安全。

  

  刘晓燕校长强调食堂从业人员要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及学校的相关规定,提高法律意识、质量意识和服务意识,真正为师生提供优质的营养餐和热情周到服务,让孩子吃得放心,让家长安心。

  “校长亲监,食安首位,严格管理,明厨亮灶。”学校的实时监督,确保了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