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普集路小学观看《开学第一课》侧记

2019-09-02 14: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9日讯(记者 于甜甜) “梦想中有你,梦想中有我,梦想中有我们的中国。”快乐充实的暑假已经过去,学生们怀着愉快的心情,精神抖擞地来到崭新的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旅程。9月1日晚20:00时,青岛普集路小学少先队员们准时坐在电视机前,一起收看中央电视台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

  本次活动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早早地就陪同孩子候在电视机前。节目以“国旗下的讲述”为内容主线,邀请95岁高龄的白公馆脱险志士郭德贤、我国第一代登山运动员贡布、海口舰原副政委严冬、“嫦娥四号”总设计师孙泽洲和澳门濠江中学校长尤端阳等,各自讲述他们与国旗的动人故事。随着电视节目的播出,学生们仿佛穿越五千年时光,走进中华文明的古老源头,领略民族自强之魂的风采。此次教育活动不仅让青岛普集路小学学生感受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文化就在我们身边。

  创造、奋斗、团结、梦想。70年来,我们凭借这四种伟大的民族精神,让五星红旗在各地招展飘扬,告诉全世界“中国梦”可以登上多高、走向多远……

  相信今年的这堂“开学第一课”,会成为无数孩子铭记在心的使命与信念——因为五星红旗也是一种希望,它鼓舞着民族奔腾不息的脚步,照耀着我们无限美好的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