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摄影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城市魅力 城市秀场化身暑期研学热门景点

2019-07-13 14: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13日讯记者 于甜甜)由青岛市市北区延安路街道办事处主办,2019“城市秀场——文化三江”艺术家联展“城市秀场”从5月20日开幕至今,迎接了数以千计的参展者,更是孩子们假期开展暑假研学活动的圣地。

  延安路街道文化站工作人员介绍,登州路17号楼院内的这栋二层小楼已经有近百年历史,上世纪40年代初,是日占时期建造的日侨别墅。后来收归国有后,400多平米的二层楼里住了十多户居民。由于团结户居民家中居住面积非常拥挤,前各个房间几乎都在10平米以下,不少房间里还保留有吊铺。展览于5月20日开幕,至8月18日闭幕,展览共分6场,每场半月左右。还有“起·承·转·和——4维城语艺术展”“空间·生息——实验艺术综合展”两场主题展将陆续在登州路17号与观众见面。

  7月18日下午,登州路17号迎来了青岛桦川路小学六年级的孩子们。据了解,孩子们利用假期的时间由学校老师带队,家长协同自发组织来到城市秀场。恰逢第四期展览“二十青年”摄影展,孩子们在参观的同时摄影王老师还给孩子们讲解了展览作品所涉及的领域,包含了当下热门的数码摄影、胶片摄影、一次性成像摄影、手机摄影与雕塑、装置艺术、书法、涂鸦、音乐、服装设计和纪录片的融合。孩子们对摄影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兴奋地在房子里参观着,还不断的询问着。

 

  7月13日上午,“百花育苑”名师公益行扎染非遗文化体验也在城市秀场火热开展,“带孩子参加城市秀场展览体验非遗文化扎染,让孩子们不仅得到艺术熏陶,还了解了青岛老城区的历史故事,非常有意义。”青岛广饶路小学的家长向记者说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百花育苑”名师公益行项目是市北延安路办事处“党建惠民”项目,也是在民盟市委和民盟市北区工委的领导下,由民盟市北教育委员会与延安路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的公益服务进社区项目。此项目发挥民盟市北教育名师优势,同时邀请青岛大学陈兴华家庭教育指导团队、大众网记者团队,借助社区公益平台,共同为家庭育儿理念的提升和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的公益服务。此项目内容丰富,有英语课程、百科知识、小记者课程、非遗传统文化课程、父母课堂、儿童心理成长课程和社会实践参观课程,让学生们在社区能够得到名师公益课程服务,得到健康快乐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