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传喜讯!东韩小学科技实践活动再获全国创新赛金奖

2019-06-26 15: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26日讯 近日,从全国组委会传来喜讯,青岛市崂山区东韩小学的科技实践活动《小糖纸引发的微塑料大问题》获得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赛一等奖,是本届山东省的最好成绩,也是近年来青岛市集体活动项目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赛上的最好成绩。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赛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生态环境部、体育总局、知识产权局、自然科学基金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委共同主办,是目前国内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了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青少年科技实践教育活动,代表了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的最高水平。

  本次获奖项目是该校2018开展“体验科学快乐成长”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主题活动的缩影,是垃圾分类教育的成果展示,以小糖纸为切入点,让学生学会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进行调查,还带领学生参观了中国海洋大学实验室,了解科学家们对微塑料的最新研究……其中,护海小志愿者系列活动曾受到山东少工委2次转发报道,活动视频已经上传到优酷视频网站,呼吁更多人了解微塑料,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整个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影响更多的家长、居民加入到环保行列中来。

  记者了解到,东韩小学非常重视打造“科技创新教育”特色,从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出发,引导学生从生活中的小现象、学习中的小问题、易忽视的小细节等入手引发思维的大变化,结合学校新市民孩子的实际情况做好科普创新的启蒙教育,努力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科普扣子。孩子们在科技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长期开展实践活动,近十年来,形成的成果多次在国家、省、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