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体验检察工作 青岛八大峡小学师生携手走进市南区检察院

2019-05-29 19: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9日讯记者 张雅新)“阿姨,这个仪器是用来干什么的?”“从这个屏幕里就能统计出所有的物证吗?”2019年5月29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青岛八大峡小学师生代表带着敬意和好奇走进市南区人民检察院,参加了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院开放日活动。检察院里的庄严肃穆,检察官们的有序严谨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

  市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钦利,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总督学孙方凯,以及区妇联、关工委、司法局等单位领导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青岛八大峡小学在市南区人民检察院的指导下,开展了系列法治教育活动,提高了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增强了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此次检察院开放日活动,就是在前期共同开展“少年说法”征文比赛的基础上,组织了所有征文获奖的小作者及四年级学生代表,走进市南区人民检察院,接受生动的法治教育。

  活动中,青岛八大峡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市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视频中心、涉案款物管理室、远程多方视频庭审室、控申科等重要的办公场所。参观过程中,孩子们被法律的神圣职责、检察官们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以及庄严肃穆的办公环境,所深深震撼。在各位检察官们热情地讲解中,孩子们也对法律对社会的重要作用、检察机关的重要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

 

  随后,由青岛八大峡小学和市南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少年说法”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检察院会议室举行。市南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炜可主持了颁奖仪式。青岛八大峡小学邱琳校长在讲话中表达对市南区人民检察院的敬佩和感谢,也介绍了学校法治教育工作的经验,提出对孩子们未来的期望。据了解,此次征文比赛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跃跃报名参与,学校四、五年级达到百分之百参与。经过学校语文老师的指导、筛选和修改,将优秀作品在市南区检察院平台上进行展示投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支持和关注。

  市南区人民检察院、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区妇联、关工委、司法局等各位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品。

  市南区人民检察院李勇副检察长对此次征文活动中孩子们的作品作出了高度评价,同时告诫同学们要从小学法用法懂法,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将来才能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最后,师生共同观看普法教育微动画,最真实、最生动、正向的法治教育深深的触动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内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青岛八大峡小学坚持开展法治教育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学校师生更是在此次活动中受益良多,为培养未来知法、懂法、遵法、守法的海式少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