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十个一”家校携手 新世纪市北学校2019春季运动会乐翻天

2019-05-09 21: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9日讯记者 曲顺)为了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推进青岛市“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19年5月8日,新世纪市北学校2019年春季运动会,在天泰体育场成功举办,1200余名学生和2000多位家长以及全体教师参与运动会。

  

 

 

  首先是运动员入场,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声中,在国旗的引导下,身姿矫健的轮滑、平衡车方队,神采奕奕的管乐团方队入场;随后,在悠扬的音乐声中,一至六年级各班同学的方队入场;所有方队,身着各异鲜艳的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口号响亮,依次通过主席台,展现了不同的精神风貌。

  走在后面的是家长和老师方队。家长是学校教育的精诚伙伴,学校的发展,学生的教育都离不开家长朋友的密切合作!教师方队,神采飞扬,步履豪迈,气势昂然地通过主席台。他们怀揣着“让每一个学生和家长因为我们而感到幸福”的教育情怀,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努力成为学生发展的引路人。

  开幕式上,青岛新世纪市北学校张少华校长致开幕词。张少华表示,学校实施“成就每一个孩子,幸福每一个家庭”的教育理念,坚持“健康第一”的育人思想,本学期全面实施“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每一个学生至少掌握两项健身技能。阳光运动、快乐体育,人人参与的学校体育健康氛围蔚然成风。本次运动会,是对学校体育健康工作的一次大检阅,是每一个学生展示自我的大舞台。

  新世纪市北学校四年级二班学生王柯涵代表全体运动员表达了对学校落实“十个一”,大力开展阳光运动带来的成长快乐。并表示有了这些坚实的运动基础,同学们一定会在本次各项运动比赛中勇于拼搏,取得佳绩。

  在开幕式上,同学们还进行了“七彩阳光,人人闪光”大型团体操展示,动感啦啦操是全校每一个学生特别喜爱的项目,每一个学生都能熟练驾驭,看——彩球飞舞,韵律轻盈。音乐中,同学们做得多么矫健、舒展,展示了健康、活泼、阳光、向上的风貌。一曲《霸王别姬》的乐曲中,武术操精彩呈现。瞧,他们的一招一式,驾轻就熟,刚劲有力,显见学生强健的体魄。阳光下的舞扇特别引人注目,学生有力的舞动,一张一合,满目精彩!武术是学校体育教学的特色,普及到每一个学生,此情此景,完美呈现。

  这次运动会既有传统的竞技项目:60米、100米、200米、接力赛;又有神龙出海、 疯狂皮皮虾、 众星捧月、 幸运章鱼哥、 海底小潜艇、 动感海豚……趣味性项目;还有家长参与的亲子项目;也有精彩纷呈的教师接力赛。学生全员参与,每一个项目都博得此起彼伏的呐喊和喝彩。天泰体育场仿佛成为欢乐的海洋。

  下午,各项比赛圆满结束,运动会每一个学生展示了自我,团队意识、规则意识、拼搏精神、集体精神得到锻炼。透过一场运动会,家长们看到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每一位家长脸上荡漾着满意地微笑。最后,大会为所有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相信全校师生通过这场运动会一定会收获阳光向上、活泼健壮,幸福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