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十个一 志愿服务桦川学子在行动

2019-03-27 16:5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27日讯记者 曲顺)3月23日上午,“活力市北 志愿有我”大型广场主题活动暨2019年市北区志愿服务节启动仪式在青岛市志愿者广场隆重举行。活动表彰了12支志愿服务团队,我校2016级4班被评为“2018年度青岛市志愿者广场最具感染力奖”。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是市北区文明办主办的年度志愿服务评选活动,经过前期志愿团队注册备案、志愿服务项目申报推荐、初步评选、社会评选等多个评选环节,我校“启航志愿服务中队”有幸从众多参评团体中脱颖而出,荣获殊荣。

  

  颁奖仪式结束后,小志愿者们在志愿者广场上开展了“图书义卖”活动,共筹得义卖款共计365元。同学们将义卖款亲手交给了“笑姐爱心助残团队”的负责人,365元钱,365个祝福,“笑姐”表示,她代受助人感谢小同学们的志愿服务善举和爱心,她会第一时间将这笔善款送给需要帮助的残疾人和贫困家庭。

  

学生将义卖款交到“笑姐”手中

  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实青岛市教育局下发的《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要求,学校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健全学生心性,培养未来幸福公民为目标,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将“德育”放在首位,将开展志愿服务作为“德育”教育的重要抓手,结合我校德育教育主题,各班级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引导师生开展深入社区爱心共建,敬老爱亲弘扬美德,热心公益履行责任,共创文明展现风范等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受到了上级单位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1.1清理沙滩垃圾

   

34中队走进市立医院

41中队参观交通博物馆,人人争当文明小使者

52中队重阳节走进养老院献爱心

  点滴小事,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一个城市文明和进步有赖于千千万万志愿者的奉献,小小少先队员更是应该将志愿服务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全校师生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宣传文明,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积极的作用。在学校适性教育的引领下,继续以爱为帆、用心划桨,让爱扬帆,为志愿服务启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