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野处处春意浓 青岛桦川路小学适性课堂走进大自然

2019-03-27 16:4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27日讯记者 曲顺)“瞧,他们的张张笑脸,留住了童年的美好”“听,他们的阵阵笑声,回荡在我们的耳边”“看,他们收获的足迹,踏遍了田野的角落”……青岛桦川路小学的师生们将适性课堂由校内延伸到了校外,一起到大自然中亲身学习农产知识,掌握扎实的劳动技能,感受研学的魅力,在增长才干和磨炼意志中感受劳动所带来的收获和乐趣。

  朱自清笔下的春,是充满泥土味儿、花香味儿的。而桦川学子眼中的春天是酸酸甜甜的番茄味儿的。孩子们行走在田野中,一边感受着春天的气息,一边好奇地观察着小灯笼似的番茄,她们的脸上洋溢着对知识的渴求,对大自然的热爱。

  在跟着菜农爷爷学习了采摘番茄的技巧与方法之后,孩子们既迫不及待,又小心翼翼地采摘了起来。最美味、最新鲜的番茄,莫过于自己亲手摘下的那个,酸甜可口的香气直往鼻子里钻。

  收获了果实,踏上了返程的路,孩子们的研学之旅才刚刚开始。回到家后把果实做成美味菜肴与家人们一同品尝,自己摘下的果实,味道会格外甜蜜,吃上一口必定是满满的幸福感。青岛桦川路小学的孩子们还将自己了解到的知识制成研学卡,珍藏在自己的成长档案中,留存这份美好的记忆。

  《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指出,通过实施“十个一”项目,让学生参加一次劳动、参加一次研学……,让每一位学生立足基础,培养兴趣,开发潜能,养成习惯,受益终身。乡土是最纯粹的课堂,自然是最亲密的伙伴。青岛桦川路小学不断坚持落实“十个一”,让孩子们在实践中研学,在劳动中成长,在体验中智性完善,在动手中提升素养,为心性完善、服务社会、报效国家、创造未来幸福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是对孩子们的一次劳动教育,学校引导孩子们崇尚、尊重、热爱劳动,掌握劳动技能,培育深厚的劳动情怀。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